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电之城”阜新:打造中国“玛瑙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4日电(记者徐扬)玛瑙从初级品到精雕细刻,价格由几百元增加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煤电之城”阜新将特产资源--玛瑙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阜新玛瑙资源储量占全国的50%,2005年全国玛瑙产品销售额实现5亿元,阜新占了一半。

  今年上半年,阜新玛瑙产品销售额突破2亿元,从业人数达到4万人。阜新成为全国最大的玛瑙交易中心和集散地。

  阜新市副市长林强介绍说,国务院不久前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阜新玛瑙雕就榜上有名。“我们有实力将阜新建成中国的‘玛瑙之都’。”

  阜新大力发展玛瑙产业,也是经济转型的内在需要。林强说,阜新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第一个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转型必须发展替代产业和特色产业。

  “十一五”期间,阜新将把玛瑙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10大产业集群之一,加强政府引导,壮大龙头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阜新建设成为全国玛瑙集散中心、玛瑙加工中心、玛瑙文化中心和玛瑙信息中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