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立家庭基金专供老父急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54 信息时报

  

设立家庭基金专供老父急需
汪先生(右)陪老父亲开心下象棋,一家人其乐融融。时报记者 何建 摄看到信息时报连续推出的孝子系列报道,今年91岁的张吉苗老伯忍不住向时报推荐自己的五个子女。“我有五个子女,三女二男,大儿子汪穗罗今年已有58岁了。五个子女都很孝顺,我觉得我很幸运。能活到现在,我已经很满足了。”老人说起自己的儿女一脸满足,他还向记者列举了子女们的“几大孝举”。

  月存“孝顺金”20年不变

  张老伯告诉记者,从1986年开始,自己老伴的身体开始越来越差,经常要送往医院急救。虽然自己是离休干部,可当时的工资并不高,也只有几百块钱,再加上老伴既无工资也无医保,治病的花费很大,自己的工资明显不够。这时候,在老大的倡议下,成立了家庭基金会,兄妹们每户每月按时交纳一定的费用作为给母亲看病和应急所需,那个时候,孩子们家庭条件也不好,都挺难的,可他们没有一个不准时交钱的,这钱当时真的派上了大用场。

  后来,老伴去世后,我就建议他们不要再设这个基金会了,因为我是离休,一人的工资已足够用,医疗也有保障。可儿女们没听我的,大儿子汪穗罗说,以前困难时,大家都出得起,现在条件好,每个月存上100块钱不算什么,保不准哪天就用得上,再说,我们这样做,也是在教育自己的子女如何为父母着想嘛。所以,这个家庭基金还继续保留着,从一开始的每月30元,到后来的每月100元,钱也就越攒越多了。

  每周带父亲外出散心

  “人老了,腿脚不灵了,可心里还是总想着到处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几个儿女可懂我的心思了,去年,他们没告诉我,就从家庭基金里拿出了6万多块,买了一辆7座的长安之星小面包车。每个星期轮流带着我到外面玩玩,去从化吃荔枝、到增城的白水寨玩,反正周边好玩的地方,他们都带我去过了。说实在的,花这么多钱买一辆车,我真的很心疼,不想让他们为我花这么多钱,可买了后,心里还是很开心,特别是邻居们都夸我有好儿女时,就更开心了。”张老伯说起儿女们为他做的第二件事,就忍不住乐,眼和眉毛都聚在了一起。

  时报记者 王丽凤

  见习记者 吴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