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倍晋三承诺投降日不拜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57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下任首相“热门”人选安倍晋三已决意在8月15日日本投降纪念日不参拜靖国神社,这一决定显示出安倍有意回避“靖国神社”这一自民党总裁选举焦点问题。

  安倍2004年作为自民党干事长、2005年作为干事长代理均在“8·15”投降日进行了参拜,所以此次决定明确显示出他有意回避总裁选举的焦点问题。

  据悉,安倍听取了亲信议员与经验丰富的政客的意见,确定了三个方针:(1)不把靖国神社问题成为总裁选举的争论焦点;(2)不说参拜与否;(3)不拘泥于8月15日的参拜。

  安倍依据小泉的经验做出了“如果15日进行参拜,靖国问题将会成为总裁选举的焦点问题,对国家无益”的判断。今年6月,安倍曾在电视节目上谈到,只要外交方面有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可能,就要作最大的努力。这显示出安倍将会回避靖国神社的问题。但是,安倍还认为在参拜靖国神社的时间上,每年春秋的惯例祭拜比与8·15投降日相比更为合适恰当。虽然8月15日不参拜,但是春秋祭拜的可能性仍然残留。有关靖国神社问题变得模糊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