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昔日进社区受欢迎如今“抬房价”遭驱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黑人中曾拥有很高的支持率,在卸任后才会把办公室安置在黑人文化重镇、纽约哈莱姆区,入驻当天受到盛大欢迎。5年过去了,哈莱姆居民的热情却变成了

  不满,甚至在其办公室外搞起了示威——因为这位“贵”客的到来让哈莱姆的房租也变贵了。

  房价像“火箭般”上涨

  哈莱姆区的40多名黑人上周在“前总统办公室”外举行了一次示威,抗议该区房价近年来犹如“搭上火箭般”飞涨,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而这主要是由于克林顿在此“落户”造成的。

  哈莱姆区聚居着10万黑人,房价飙升对低收入家庭的确是沉重的经济负担,尤其是一些年老又贫穷的人只能选择搬家,离开这个黑人聚居区。而那些受过教育收入稳定的年轻黑人则留了下来。这种“贵族化”趋势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并把矛头对准了最大的“贵族”克林顿。

  性丑闻时黑人鼎力支持

  克林顿在位时就与黑人社团打得火热,与著名的黑人领袖称兄道弟,尽管他不见得为黑人做了多少实事,但在黑人的印象中,克林顿仍是可以说上话的“自己人”。在性丑闻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黑人对克林顿的支持率不降反升,几乎全部反对弹劾。因此,克林顿卸任后在未能如愿搬进曼哈顿豪华大厦的情况下,把目光投向了哈莱姆,被认为是他公关策略上的一大成功。

  高房价不能全怪克林顿

  2001年7月31日,克林顿办公室剪彩之日,3000多名黑人举行了欢迎大会。很多居民相信,克林顿能为哈莱姆区带来无限商机。事实证明,除了房价激增之外,哈莱姆区的犯罪率出现了下降趋势,纽约的夜生活文化也在这里流行开来,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使得冷冷清清的餐馆、咖啡馆的生意好了很多。而且,哈莱姆房价的上涨与美国房产市场的整体发展密不可分,绝非克林顿一人“拉动之功”。不过,他的出现确实加剧了这种情况,自然也就成了哈莱姆黑人的“箭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