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家女谋家产弑双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57 信息时报

  

富家女谋家产弑双亲
苏珊因谋杀双亲被判刑。时报综合报道 为人父母者怎么也想不到女儿竟会串同男友谋财害命。巴西一年轻貌美的富家女,为继承双亲家产,串同男友及其兄长杀死双亲,三人日前被法院分别判监近40年。

  制造失盗假象掩罪行

  这宗令人发指的案件发生于2004年10月30日,22岁的富家女苏珊串同25岁的男友达尼埃尔及其兄克里斯蒂安,于家中杀害她的亲生父母。法院披露的案情称,三名被告当晚潜入受害人的睡房,以铁棒打死两人。事后三人为使警方相信曾有贼入屋,故意在书房留下搜掠痕迹,达尼埃尔与兄长更入住汽车旅馆,以制造不在场证据。

  死者里希特霍芬夫妇,分别任职工程师及心理学家,估计两人共拥有约720万元人民币财产。夫妇俩一直反对女儿和男友交往,认为男友来自中下阶层,并非门当户对。

  由于案件充满戏剧性,在巴西引起了国民关注。首席检控官塔尔代利表示,达尼埃尔及克里斯蒂安招供时,坚称苏珊是主谋,两人又承认是因为贪心才动手杀人,而苏珊“想得到自由及独立,但又想不劳而获”,因此为夺得财产而杀死父母。

  透过律师指男友主谋

  苏珊透过代理律师反驳,指出达尼埃尔才是事件主谋,她的辩护律师说:“这案件全因为达尼埃尔才会发生,只有他一人有杀人动机——钱。”苏珊作供时则声言:“我无法抗拒男友的建议,他对我来说就像上帝一样。”

  经过审讯,法官日前宣判,苏珊及达尼埃尔分别被判入狱39年半;克里斯蒂安则被判入狱38年半。案件的首席检控官塔尔代利表示,由于克里斯蒂安于案件中扮演的角色较次要,因此获得较轻的判刑。苏珊的辩护律师则表明将会提出上诉。但巴西法律却有明文规定,不管法院判决如何,犯人亦不能于监狱内服刑超过3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