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同意在黎南部设国际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04 新华网

  

以同意在黎南部设国际部队

  黎巴嫩真主党昨向以色列发射多枚火箭弹。

  抓获两真主党成员

  以色列媒体24日报道说,以军23日晚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抓获了2名真主党武装成员。以军方电台报道说,以军在接近以黎边境的马尔万角村附近抓获了这2人,随后将他们带回以色列境内。以军方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马尔万角村距离以黎边境1公里,由于地势高,这一村庄被认为具有较高的战略位置。22日,以军在发动多起攻击后从真主党武装手中夺取了这一村庄。军方电台报道说,这2人是以军对黎巴嫩发动攻势以来抓获的首批真主党武装人员。不过,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迄今还没有报道证实以军这一消息。

  平民伤亡不断增加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23日宣布,一名军事观察员当天在黎以冲突中受重伤,随后被送往以色列医院救治。另据来自罗马的消息,意大利军队总参谋部23日证实,当天在黎巴嫩南部冲突中受重伤的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是一名意大利军官。他正在以色列海法的医院接受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此外,黎巴嫩摄影记者莱耶尔·纳吉布23日在黎南部采访时遭以军投掷的燃烧弹袭击不幸身亡。黎巴嫩编辑工会主席卡拉姆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杀害记者纳吉布。他说,对纳吉布的谋杀是针对黎巴嫩人及新闻记者的一系列罪行的组成部分。

  美不介入国际部队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3日在会见来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时说,以色列政府准备接受一支由欧盟国家军队组成、经验丰富的国际部队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奥尔默特说,这支部队应该沿以黎边界部署,必须能够控制连接叙利亚和黎巴嫩的道路,而且在黎巴嫩落实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的过程中,必须能够帮助黎巴嫩政府军解除真主党的武装。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则表示,鉴于黎巴嫩政府军无力完成在黎南部的部署,以色列支持在那里部署一支拥有广泛权限的多国部队,这支部队最好由北约主导,并能够防止武器从叙利亚流入黎巴嫩。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乔希·博尔滕说,美国对向黎以边境地区派遣国际部队持开放态度,但美军不会介入。

  路透社称,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对派遣北约部队提出质疑,认为这一想法不大可能付诸实施。“全球安全研究所”负责人约翰·派克也表示“这种国际部队执行的不是维持和平的任务,而是制造和平的任务,因为以色列要求这种国际部队必须能够解除真主党武装,”派克说,“问题是,哪个国家有政治意愿开展这场战争(解除武装)?”

  以黎和谈有转机

  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纳比·贝里2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真主党已经同意通过黎巴嫩政府与以色列就释放以色列士兵问题开始谈判。不过贝里强调,黎以之间必须首先处于停火状态。

  作为回应,以总理奥尔默特称,他把黎巴嫩政府视作将来对话的“伙伴”。“我们和黎巴嫩人民之间没有战争,”奥尔默特在内阁会议结束时说,“(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是一个对话伙伴,也许这(以黎谈判)会成为可能。”黎巴嫩外长法齐·萨卢赫23日对记者表示,2名被抓以军士兵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新华社 中国日报)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