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格美”将给登陆地区带来强风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09 新华网

  

台风“格美”将给登陆地区带来强风暴雨

  资料图片

  新华网福州7月24日电(记者 姜克红)福建气象专家认为,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中心云系密度大、风力强,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外围云系发达,将给登陆地区带来强风暴

雨。

  福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毅对记者说,和刚刚过去的“碧利斯”不同,“格美”自19日14时在西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以来,短短一天多时间中心风力就加强到12级,21日8时升级为台风;另外台风“格美”中心云系密度较大,受西南暖湿气流输入的影响,“格美”身后携带着强大的外围云系,可能给所经区域带来2天以上的充沛降雨。

  “目前‘格美’的行进路线与‘碧利斯’有相似之处,但其紧密的云团结构和较小的风圈半径将使‘格美’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更强,雨量更大,但它影响的范围也将比‘碧利斯’有所缩小,不大可能影响到我国内陆地区”,林毅说。

  据福建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24日10时中心位于台湾花莲东南方约3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风力13级,7级风圈半径4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

  目前福建省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福建省沿海台风警报。福建防汛抗旱部门也已于23日紧急部署,要求24日20时前渔排上老弱妇幼全部撤离上岸,海上船只回港避风;25日12时前,渔排上的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