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沪台进出口贸易额逾122亿美元 同比增3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四日电(姜煜孙群)据上海海关官员今天透露,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对台贸易呈快速发展之势,进出口总额超过了一百二十二亿美元。其中,上海口岸自台湾地区进口八十五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二成二;上海口岸出口至台湾地区三十七亿美元,同比增长三成三。

  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对台贸易的主要特点是加工贸易进口迅速增长,机电产品则是

上海口岸对台贸易的主要商品。

  由于制造业是台商在长三角地区的投资重点,而制造业又以加工贸易为主,因此上海口岸对台加工贸易发展势头看好。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自台进口近五十六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六。

  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自台进口机电产品超过六十四亿美元,增幅为二成九,占口岸对台进口总额的四分之三。随着长三角地区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上海口岸自台进口原材料数量大幅上升,其中,进口初级形状塑料增长了一成四以上,未锻造的铜及铜材的进口增幅更达到九成七以上。

  此外,上海口岸自台湾地区零关税水果进口量逐步增加。今年上半年,上海海关共受理享受零关税优惠的台湾产水果三十三批,货值二十二万美元,税款优惠金额三十七万元人民币,进口的水果品种主要是芒果、番荔枝、鲜杨桃、菠萝、鲜莲雾、柚和鲜木瓜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