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退役举重冠军连救27人不留名受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4日电(记者胡锦武)在一场车祸中接连救出27名乘客后悄然离去,却因手机被受伤乘客借走和“不慎”被当地电视台拍到而“曝光”。江西省退役举重冠军熊文清救人不留名的事迹近日在当地获得赞誉。

  日前,由20多名获救乘客联合署名的感谢信送到了熊文清所在的工作单位--梨温高速公路公司江西玉山管理处。

  7月9日16时30分,一辆旅游客车行驶至昌万公路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路段时,为避让一辆拐弯的农用车,撞上路边电线杆后栽入2米多深的水沟,车子严重受损,30多名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并被卡在车内。

  此时,回家探亲的熊文清正好路过车祸现场,他击碎车窗后不停地往外救人,自己都记不清抱出了多少人。半个多小时后,交警、消防战士和当地电视台记者赶到现场时,大部分受伤乘客已脱离险境。而此时,由于过度劳累,熊文清却一下瘫软在地。

  救援人员赶到后,稍作休息的熊文清却悄悄地离开了。由于走得匆忙,他连借给受伤乘客“报平安”用的手机也忘了取回,而当地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无意中拍到了他在救人现场的几个镜头。

  几天后,当地电视台播出了关于这场车祸的报道,电视中几次晃过的熟悉身影引起了熊文清同事的注意。与此同时,仍然保留着熊文清手机的受伤乘客也在不断寻找自己的恩人。信息汇集到熊文清所在的工作单位--梨温高速公路公司江西玉山管理处后,管理处专门成立了调查组,并在7月17日查清了熊文清救人的全过程。管理处处长李国辉说,熊文清救人不留名的事迹让人感动,没想到英雄和模范就在我们身边,公司将号召所有职工向熊文清学习。

  23岁的熊文清曾是省举重队队员,是1998年、2002年两届江西省运动会举重冠军,2002年退役后被安置到玉山管理处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