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命只剩一天也要笑着度过萍萍从容面对病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30 生活报

  本报23日讯今天,本报《哥就是要饭,也要让你活着》一文发出后,许多读者打电话询问不幸的白血病女孩萍萍的情况。萍萍的哥哥告诉记者,今天妹妹又发烧了,可能是天凉的关系吧,一直照顾妹妹的小硕(彭路军的女友)也病倒了。“但她的精神状态还好。”哥哥彭路军说。

  23岁的萍萍(彭路萍)是个开朗、快乐的女孩儿,她知道自己得的是众多白血病中

最重的一种———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M5b),只有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才能彻底治愈。而且,虽然她和哥哥的血液配型完全吻合,手术会有70%的治愈率,但她知道自己家就算砸锅卖铁也拿不出这么多钱。

  今天看报纸时,萍萍才知道哥哥要把自己“卖”了给她治病的事情,当她看到哥哥写的那封特殊的求职信时,眼泪一串一串地掉了下来。“你不许再这么做了,要不我就不治了。”看完后萍萍低着头说。听出她语气十分坚定。看到妹妹这样,哥哥彭路军也有些难受,为了不让妹妹担心,他故作轻松地笑笑:“没事,没准这样还真能找份好工作呢,不过你要不愿意,哥以后就不去了,咱再想别的办法。你还发烧呢,千万别生气啊。”

  萍萍早已知道自己如果不在二十天之内进行手术的话,就很可能失去活着的机会,但她并不害怕。她说:“生病后很多朋友都很关心我,有的出钱,有的出力,到现在他们已经给我凑了好几千元钱了。虽然这些钱离手术费还差得很远,但我知足了。我哥说就算最后去跪大街上要(饭),他也会救我。有这样的好哥哥,有这么多好心人在我身边,我感到特别高兴。哪怕现在就只剩最后一天可以活着,我也会笑着度过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