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小龙弟弟为哥哥立传 翻拍电影主演不选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30 生活报

  杨莲洁

  关于李小龙的故事,国外有多个版本,在众多版本中,由李小龙的亲弟弟李振辉撰写的版本最引人关注。据悉,李振辉创作的《李小龙》一书将于11月27日李小龙的诞生纪念日出版发行。根据该书改编的同名电影也有望明年年初开拍,据电影投资方北京吉安永嘉公司负责人李成透露,之前呼声很高的周星驰不会出演李小龙。

  据李成介绍,电影《李小龙》目前还处于筹备阶段,李成希望把《李小龙》拍成一部“国际化”的影片,也不排除邀请外国导演执导影片的可能。不过,李成也表示,不论谁执导该片,都必须对李小龙以及中国文化有很高的认知。李小龙的扮演者是整部影片成败的关键,李成告诉记者,制片方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征选两位演员,一个扮演少年李小龙,另一个扮演成年李小龙。李小龙的扮演者不一定要大名鼎鼎,但必须会功夫而且有演技。

  李成表示,因为年龄和档期的原因,周星驰不会出演李小龙。星辉公司发言人田启文也证实了这一点:“李小龙太伟大了,不好演。况且星爷四十多岁了,而李小龙32岁就死了,演李小龙不合适。”至于出道时就被看做李小龙继承人的成龙是否是合适人选,李成也笑着予以否认:“成龙的年龄也不合适。”

  中国功夫是《李小龙》传记电影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因此武术指导在影片中的作用不亚于演员。李成透露,制片方已经和一些知名的武术指导接洽过,但并未确定由谁担纲。不过,李成认为《李小龙》不同于其他的武侠电影,其武打风格应当以写实为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