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破获一网络赌球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十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上海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日前破获一个利用互联网进行赌球的犯罪团伙。从收缴的账本初步估算,仅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涉及赌资就达十多亿元人民币。十七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今年五月,上海卢湾公安分局接报:徐家汇路某号八0二室的人员进出较为频繁,可能从事违法活动。五月下旬,暂住该处的刘某向警方报案,称家中“

被盗”,“失窃”一百余万元。经现场勘查,警方发现存放在室内其他地方的另外五百余万元现金分文未少;发现刘某每天外出基本都是与十几名固定的人员见面,双方简单交谈后便交割大量现金,而任某则经常往返上海和澳门。

  卢湾公安分局随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深入侦查,很快查清了以任某为首的特大网络赌球团伙的组织体系和活动规律。

  七月四日,专案组兵分几路,在这个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居住地附近伏击守候。当晚二十二时许,民警将正在家中上网维护赌博账户的“操盘手”小刘当场抓获。与此同时,各路侦查员果断出击,团伙成员纷纷落网,当场缴获赌资人民币一千七百余万元、港币一百余万元及用于网络赌球的各式电脑十余台和用于收取赌资的轿车三辆。“财务”刘某和“一级代理人”任某先后被警方抓获。

  任某、刘某等犯罪嫌疑人对涉嫌组织网络赌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