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家浜老乡进京“卖”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邹清丽)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24日在北京向社会各界推介以“沙家浜”为代表的常熟旅游,以期把沙家浜作为宣传推介常熟的窗口和拉动常熟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龙头。

  一部现代京剧让沙家浜名扬天下,“沙家浜”已成为其所在地常熟的代名词。常熟不仅是红色根据地,而且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自然禀赋优越,历史遗存丰

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在全国县市中较早荣膺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生态城市等多个称号。

  常熟市市长王建康介绍,按照建设“中国休闲名城”的目标,常熟全力推进景区开发建设,全面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形成了多个特色旅游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沙家浜风景区、首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尚湖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虞山风景区等。红色游、生态游、山水游、乡村游交相辉映,引得各方游客纷至沓来。去年,常熟全市接待游客超过8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50亿元,预计今年游客总量将突破1000万人次。

  沙家浜风景区地处阳澄湖畔,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景区和大型生态湿地。近年来,当地政府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加大投入,形成了以革命传统教育为内涵,江南风光为主调,生态民俗游为内容的沙家浜风景区,成为“江南风情游”的一个重要景区。

  王建康说,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城市旅游品牌,常熟市人民政府定于9月16至10月16日举行“2006首届中国常熟沙家浜旅游节”,旅游节期间,将举行常熟沙家浜旅游形象大使评聘、第七届沙家浜阳澄湖大闸蟹美食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