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建华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天津洽津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七月二十四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到天津视察,并就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天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二十一日下午在迎宾馆会见了董建华及夫人董赵洪娉和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

  张立昌说,香港是天津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目前在津投资企业和投资总额分别占全市的近三分之一,显示出良好的经济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天津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也为海内外客商提供了巨大商机。希望香港全国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天津的现代化建设,为进一步扩大两地交流与合作、促进天津与香港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董建华说,天津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展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加强香港和天津的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愿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也给香港工商界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相信双方一定会密切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在津期间,董建华和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听取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和滨海新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加快天津产业升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搞好节能环保、发展金融业和现代物流业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视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馆、开发区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保税区嘉里粮油天津公司、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科技大学滨海校区等,参观了海河改造工程,浏览了市容市貌。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为天津的巨变而惊叹,为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而振奋。施子清委员十几年前曾访问天津,再次踏上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不禁感慨万分,当即挥毫赠诗抒怀:“昔我别矣,雨雪霏霏。今我来矣,燕舞莺归。鸿图献瑞,滨海腾飞。春涛潋滟,宝鼎生辉。‘十一’机遇,津港扬威。莫道春迟,后劲可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