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衡阳实行“救灾限时问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4日电(王永华)湖南耒阳市的三都、盐沙、南阳三个重灾乡镇的S320线交通,在“7·15”洪灾中被毁中断,1万多灾民急需的粮食等救灾物资无法送到。17日后,耒阳市公路局组织70名工人到现场抢修,本来需要两三个月才能修好的水毁公路,仅在三天内就完工通车。这是衡阳市对各级领导干部实行“救灾限时问责制”的一个实例。

  7月15日,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台风的影响,湖南衡阳市境内的耒阳

、衡南、常宁、衡东等县(市)区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有169个乡镇,298万群众受灾,淹没农作物18.97万公顷,倒塌房屋2.4万多间,被洪水围困的群众30多万人。

  19日洪水退后,衡阳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灾区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市委书记徐明华在救灾大会上郑重宣布对救灾工作实行“限时问责制”。内容涵盖灾区的通水、通电、通信、通路、城区淤泥清洗、疾病防疫、农作物抢收补种、校舍维修、倒房户重建规划以及救灾资金、粮食、被服等20余个项目。同时,对完成上述项目任务的时间规定期限,要求因灾受损的供电、供水、通讯、城区清淤必须在三天内完成;水毁公路在一月内完成;房屋重建的规划在本月内完成;灾民新村在月底动工、10月底全面竣工。

  “救灾限时问责制”还明确规定,对在下一步救灾工作中因为项目不落实,完成工作任务超期限而造成恶劣影响和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一把手”的责任。

  连日来,全市派出21个救灾工作组进驻重灾村开展帮扶。救灾队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到22日止,因洪水中断交通的51个乡镇已有49个恢复了交通;灾区的供水、供电、通信在规定的限期内已完全恢复。灾民新村的规划及其他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防止水灾之后出现大疫,衡阳市卫生部门组建9支医疗队和7支防疫队奔赴重灾区,重点加强对霍乱、甲肝、伤寒、痢疾等传染病的监测、防疫。全市共设立灾区看病点390个,为灾民发放30多万元防疫药品和消毒液,印发卫生防疫知识宣传资料20多万份。目前,在受灾的169个乡镇尚未发现疫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