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三季度加息可能性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1:31 红网

  红网7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陈海钧)“此次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并没有出乎我们的预料,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湘财证券行业首席研究员崔巍博士7月23日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GDP高速增长10.9%,其中二季度高达11.3%。之前采取的系列紧缩手段并没有完全遏制信贷投放过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快的现象。市场也有相当观点认为“加息”这只靴子迟早还是会落下来,此次只是一个出台前的信号。摆在眼

前的宏观数据显示:加息势在必行。对此,崔巍的观点是: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尤其是三季度。

  国信证券也认为,央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加息的可能性较小。

  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分析说,目前国内经济面临的形势是,国外的热钱不断涌进来,而国内的热钱却又出不去,在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下,实体投资受到约束,资金只有从股市、债市等虚拟经济中寻找出路,因此,如果现在就采取加息举措,那么股市必然首先受到冲击。

  当前呼吁加息的其实主要是一些外资投行,而他们正是加息的最大受益者。刘勘指出,如果现在加息,那么存贷款利率上升,而汇率也在上升,就会导致热钱加速流进,而外资则可以从多方面获利——升息获利一次汇率上升再获利一次,但对虚拟市场(债市、股市)带来的却是灾难性的损害。

稿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