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湖南查处商业贿赂职务犯罪288件 同比增1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2:25 红网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苗霞 罗家欢)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市州院检察长会议透露,今年1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商业贿赂职务犯罪案件288件308人,同比分别上升9.9%和9.6%,尤其是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犯罪形成了较大的声势。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作一项中心任务来抓,以查办工程建设、医药购销等领域和行业,国家公务员利用职权索取和收受商业贿赂,严重破坏社

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1至6月,共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犯罪72件76人,其中5万元以上33件,10万元以上21件,100万元以上2件,涉及医院正副院长24人,有效地遏制了医药购销领域贿赂犯罪的发展蔓延。长沙市检察机关仅在医疗系统就立案21件21人,其中正、副院长5人。

  此外,全省检察机关还查处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1至6月,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596件772人,其中查办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的大案308件,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44人,大要案占立案总数的59.1%。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02件268人,其中重特大案件93件,要案7人,占立案总数的49.5%。全省检察机关在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认真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结合办案共向发案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党委政府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检察建议280余件,建立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

  会议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以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紧紧抓住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行动这一有利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在下半年立案一批、起诉一批、判决一批,切实把办案工作抓上去。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苗霞 罗家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