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入十周年华诞 中国投洽会将实现内涵创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3:13 中国新闻网

  

步入十周年华诞中国投洽会将实现内涵创新(图)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右二)、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左二),二十四出席在四川成都召开的第十届中国投洽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记者 杨伏山)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今日在此间称,今年将步入十周年华诞的中国投洽会,将在办会内涵上实现创新。

  叶双瑜今日在出席移师中国西南重镇四川成都召开的第十届中国投洽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间隙,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促进,仍是今年投洽会的主题和特色,今年投洽会仍然十分注重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性,但在内涵上将有很多变化,实现很多创新。主要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实施互利双赢的对外开放战略和基本方针。

  叶双瑜称,今年中国投洽会在吸引外资上不再仅仅注意传统产业,而更多注意到现代制造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等,这些产业更多体现科技含量高、投资效益好、资源配置合理。

  他说,今年中国投洽会现已收集超过两万两千个境内招商项目,境外招商项目一千一百多个,大大超过往届。从项目结构看,不仅体现在数量多、规模大,更主要体现在项目质量高、更能体现中国对外开放的水平、更能体现环保的要求、体现节约用地,体现现代制造业的发展、体现科技含量,更能体现这些项目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优势和竞争力。

  从反馈情况看,这些投资促进的创新举措,使广大境内外投资商更加关注投洽会,他们对项目对接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今年走出去的项目也增加不少,在内涵更顺应了国际产业结构调整的变化。

  叶双瑜认为,福建提出和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这本身就为全世界投资商带来了广泛的商机,对台湾地区的企业,也大大增强了吸引力,使越来越多台湾地区的企业前来福建、前往大陆其他省市投资兴业。台湾产业的转移,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中国投洽会内涵不断实现创新,在这些方面将是个很好的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