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迷网络少年患了前列腺炎 专家提醒考后放松莫放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0 红网

  17岁的江平(化名)很郁闷。

  “这么小的年龄,竟然会患急性前列腺炎?”医生很诧异。

  江平今年高考考上了湖南某高校,想要彻底放松一下。他选择的放松方式是上网。没想到,精神上彻底放松了,身体却不干了:经常尿急伴随着下腹胀痛。昨日,经医院确诊

,江平患上了急性前列腺炎。

  连续上网导致患病

  

  江平是益阳人,在长沙某中学读书,父母亲在长沙打工。高考完后,原本压抑在心头的游戏瘾就爆发出来了。于是,江平一天到晚在湘春路的网吧泡着,几乎天天都这样。父母见他考上了大学,也没怎么管他。长时间上网,江平消瘦了下来了。

  前不久,江平忽然发现自己尿频,憋不住尿,隔一个多小时就要小便,但到厕所却又解不出来,好不容易解出来,到一半又断了。更让他沮丧的是,一晚上竟要起来五六次。昨日,经医院诊断,他患了急性前列腺炎,是上网久坐、憋尿和经常性冲动引起的。

  多数考生选择上网“度假”

  江平的主治医生石新民介绍,前列腺疾病在一般人看来是老年人才得的病,这么小年龄患上急性前列腺炎比较罕见。江平可能不光上网打游戏,还可能浏览了黄色网站,导致性冲动,从而引发了前列腺炎。江平承认:“在打游戏的间隙,也会浏览黄色网站。”

  石新民介绍,前列腺疾病目前日趋低龄化,但主要还集中在已婚的青年当中。像江平这么年轻的患者,患病原因可能有几个方面。一是黄色网站的刺激,导致性兴奋,这易导致前列腺的反复充血,诱发炎症;二是青少年是前列腺分泌最旺盛的时期,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病原体就可以进入前列腺,形成急、慢性炎症;另外,每天连续坐着不动达八九个小时,也会导致前列腺炎的发生。

  记者随后调查了10名高考考生,有7人选择了在暑假期间上网。

  专家:考后“放松莫放纵”

  

  专家提醒,考生心理危机发生率考后高于考前,家长应关注考生的“后高考心理”,引导考生考后“放松莫放纵”。

  全国优秀教师、隆回二中校长陈惟凡说,大考之后,应引导考生以“平常心”度过高考后的“等待期”。比如安排好考生的考后生活,多为孩子安排一些音乐欣赏、图书阅读等有利于“积极休息”的方式去放松身心等。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实习生 江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