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鲜与熟食共用“一舍”苍蝇在配料间乱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杨益) 昨日,长春市爱卫会对市内几家食品餐饮企业进行了抽检,结果发现,距离国家卫生城标准还有很大距离。

  问题一:生熟食品混放

  位于胜利大街的凯旋门肥牛海鲜大世界有限公司的加工间中,调料敞开放置,无任
何防尘设备。打开贴有“生”“熟”字样的储存柜柜门,熟牛肉和生海鲜交叉混放在一起。

  专家评析:按照国家食品卫生法和国家卫生城标准来看,生熟食品混放,调料没有防尘都是不合格的。

  问题二:无健康证上岗

  在位于长春大街的好好鲜名宴楼,工作人员都未持证上岗。对于患有哪五类疾病的人不能从事餐饮行业,有工作人员答不出。洗碗工对洗碗的流程也回答不清楚。

  专家评析:作为餐饮业从业人员,应具备相应的卫生知识。任何食品从业单位都需要将卫生许可证挂在明显位置,同时,从业人员均需要有健康证方可上岗。

  问题三:消毒设备不能满足需要

  好好鲜名宴楼共有25张桌,可接纳250人,应该备有250份~750份的餐具,仅仅用半厢的消毒柜,根本承担不了整个饭店餐具消毒任务。

  专家评析: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的餐具消毒设备要满足客流量要求,符合

卫生部《消毒管理办法》。

  问题四:棚顶苍蝇飞 墙角蟑螂爬

  在浩泰食品有限公司配料间,棚顶有七八只苍蝇时飞时落,蟑螂在墙角爬行,还有几只蟑螂尸体。鼠药已过期,仓库门已破损,很容易造成食品污染。

  专家评析:按国家卫生城标准,配料室有1只苍蝇都是超标的,鼠药应每15平方米存有两盒(毒饵盒)一夹(老鼠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