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炎夏,我们一起去承德消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每年的炎炎夏日都让南京市民酷暑难耐,纷纷举家逃往避暑胜地纳凉寻欢,今年果然不出意外,南京周边的日照、青岛又是人满为患,数天来,各大海水浴场趋于饱和状态。

  为了让游人真正畅游于海中,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南京多家知名旅行社另辟蹊径,特意在今年的暑期市场上隆重推出——“秦皇岛、北戴河、承德避暑疗养休闲六日游”。

  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游线行程丰富,集疗养休闲于一体,而价格仅为1760元,推出以来,不断有客人打进热线电话询问详情,在保证实惠的同时,多家旅行社也承诺游客,将保证游客享受到超值的六日之旅,今年打响头炮,稳扎稳打,明年继续联合力推。记者在某旅行社采访了来报名的陈先生,他告诉记者,每年市场上遍地都是青岛、日照、崂山,这些景点前两年全家就都玩过了,今年一直在寻思去哪里亲水消暑,现在看见市场上推出了“秦皇岛、北戴河、承德避暑六日游”,他回去问了家人,不仅老人觉得休闲,孩子也喜欢戏水,所以当即就决定带着孩子和父母一家大小5口人共同前往。业内人士表示,“纳凉之旅”几乎是旅行社每年的重头戏,大连、青岛等海滨城市被众多游客一玩再玩,今年的旅游市场上,“水战”越打越酣,“渔家乐”、“大峡谷漂流”、“碧海蓝天自由行”等与水有关的旅游项目扑面而来,一些将“山水”有机结合在一起的线路特别受到市场追捧,所以“秦皇岛、北戴河、承德避暑六日游”的火爆也在意料之中。

  新闻链接——

  北戴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区西南15公里处。它西起戴河口,东至鹰角石,东西长约10公里,南北宽约1500公里,是一处天然海滨浴场。北戴河风光秀丽,苍翠的青山和浩瀚的大海相映,精致的别墅与葱郁的林海交融。海岸漫长曲折,滩面平缓,沙软潮平,海水清澈。

  北戴河除了有广阔的海滨浴场以外,还有20余处风景名胜,主要有鹰角石、金山嘴、老虎石、东西联峰山、莲花石、观音寺、望海亭等。另外,在北戴河西南20多千米的昌黎海滨,还有45千米海岸,45公里林带,沿海具有沙细、滩缓、水清、潮平的特点。

  承德避暑山庄又称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是我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山庄始建于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历时87年才建成。山庄分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其中苑景区又分湖区、平原区和山区。宫殿区位于山庄南部,有正宫、松鹤斋、万壑松风和东宫四组建筑。

  后寝主要有烟波致爽殿和云山胜地楼。烟波致爽殿是皇帝的寝宫,正中设宝座;西暖阁是皇帝的卧室,床后有暗道;东暖阁是皇帝与大臣议论国事的地方。云山胜地楼是帝后观赏湖光山色的地方,它不设楼梯而以假山为磴道。

  宫殿区北为湖区,湖中有三岛,西为环碧,北有如意洲,东有月色江声,皆以堤桥相连。环碧岛清静幽雅,原为王子读书处。岛北采菱渡是宫女下湖采菱的渡口。如意洲上古建筑比较集中,其中延薰馆是正宫建立前皇帝处理朝政之处。景薇薇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