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暑旅游频出“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夏日里,“消暑游”日渐升温,以放假的学生为中心,举家出游成为今夏旅游高潮的“领潮人”,即使旅游市场价格悄然上涨,也丝毫没有阻碍游客出游的脚步。有一些市民不知道去哪里消夏避暑,或者面对诸多诱人的目的地感到眼花缭乱。为此,记者近日对今夏的旅游市场动态作了一番了解,提供给游客参考。

  高山游老景点趋向度假休闲

  对于南京的游客,高山游多以庐山、黄山为主要的选择,近年来,安徽的天柱山、大别山也成为南京人短线避暑旅游的新选择,稍远的张家界、武夷山、云台山则需要游客多花费几天时间。总体说来,名山已经被游客发现得差不多了,很难再有新的山岳景点冒出来,但今年,一些旅行社在行程安排上作了创新,除了组合顺序有所变化外,一些原先两三天的行程延长为五日甚至七日,游客从原先的“赶路、观光、返程”的方式发展到更有“深度”的度假休闲式,如此或许更具有避暑的特点。

  海滨游线路延长内容更丰富

  海滨线一直是游客驱暑的主要选择。今夏,这股热潮继续升温,连云港、日照、青岛、大连等海滨城市依然是旅游者消暑的首选。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层次顾客的需要,一些旅行社在海滨线的时间上作了调整,既有两至三天的短期游,也有大连四至五天的深度游,给旅客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今年,一些旅行社把海滨游线路“延长”,使其更为丰富。例如日照赶海之后,接着游览不远处的沂蒙山;甚至把北戴河和承德避暑山庄串连成线,让游客能一次多游览一些景点。

  海岛游不知名小岛屿冒出来

  除了嵊泗列岛、普陀山等游客相对熟悉的海岛外,翡翠岛、桃花岛等一系列不太知名的海岛相继亮相在今年的旅游市场。这些渔岛由于以前人迹罕至,因此更具有海上渔家生活的风貌,以前只是作为自助游客和户外运动者的目的地,今年,一些具有开创精神的旅行社也开通了这些海岛线路。另外,三亚的蜈支洲岛也成为这些热门旅游城市增添的新景点。如果你不想在盛夏季节去海边浴场“下饺子”,那就到这些刚刚冒出的小岛屿“轻松一夏”吧。

  东南亚“深度游”呼之欲出

  据悉,目前国内市场上传统的东南亚出境游产品正在发生着变化,比如泰国和新加坡,其旅游部门均联合航空公司推出了以休闲、度假等散客消费为主的旅游产品,马来西亚旅游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游客已由参团走马观花式的旅游逐步走向单个旅游,如“自由行”等。目前马来西亚已经推出了针对散客的自由行产品——“黄金假期”,只需几个人就可以出发了,酒店、机票等由旅行商来订,而旅行车和景点等则可由游客自行选择,此外,马来西亚热带雨林游、海岛游等都是深度游产品也已在北京、上海等地推出。中青旅东南亚部经理井伟伟接受采访时表示,东南亚旅游是中国兴起“出国游”时最早的旅游产品,景色绮丽、价位低廉,然而十多年来的跟团游却使国人对东南亚旅游产生了“审美疲劳”。事实上真正的东南亚拥有多变的景观和人文,该社针对暑期推出的曼谷、普吉豪华游等产品受到不少游客追捧,显然在南京市民已逐渐把游出品质、游出味道、游出个性放在了心中首选。

  南京日报记者李鸣(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