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游火车团11天夭折 青岛旅行社解读入藏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43 青岛新闻网

  从7月11日的欢天喜地,到7月22日的一纸禁令,备受市民关注的西藏游火车团首发11天就夭折了。由于铁路方面不再提供团体票预订,从7月22日以后,我市所有旅行社的西藏游火车团暂停,预计至少要等到9月份才能恢复。

  市场混乱逼出一纸禁令

  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海青认为,目前西藏火车游市场混乱是造成暂停事件的主因,这使得有关部门不得不“痛下杀手”:暂停销售青藏铁路的团体票。

  据悉,自从青藏铁路开通以来,赴藏客流一直居高不下,使得青藏火车游资源紧缺,不仅火车票紧张,拉萨当地房、车紧张,景点门票也非常紧张。

  由于青藏铁路在售票管理方面存在一些混乱,个别不法分子趁机从中牟利,票贩子生意红火。目前即使是限制购买团体票,也依然有很多游客在车站售票窗口买不到车票,而不得不买高价票。据称从西宁到拉萨的一张火车票手续费原本不超过30元,现在有的被炒到500多元。

  现在拉萨当地三星级酒店普遍实行不挂牌门市价:每间580元/夜。一些外地入藏的旅行团由于住宿紧张甚至住进澡堂和桑拿房。

  布达拉宫等景点的门票也是一路上涨。眼下布达拉宫门票价格已从原来的100元涨至300元、大昭寺从70元涨至100元、纳木错从80元涨至100元。西藏游仅景点门票就要多花费300多元。

  景点门票需提前预订

  在恢复团体票销售之前,市民去西藏旅游只能采取散客的形式,乘坐飞机从成都转机。

  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布达拉宫等不少景点目前都实行实名预订制,即游客需要在进藏前就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提供给有关票务部门,现场是无法直接购买到门票的。

  业内人士预测,停售团体票只是暂时行为,9月份之前肯定会有相应措施出台。届时,混乱的市场现状也将有所改善。(李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