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管理者也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44 四川新闻网

  管理者也有责任?“你这是天方夜谭吧”,可能会有人这么想。的确,长期以来,我们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势,一谈管理就好像只有被管理者服从、遵守的份,管理就是管理者享有权力,被管理者承担义务,即使管理不好,也只是由于被管理者不履行义务、不安分、不服管的原因。

  其实不然,管理者也有责任。比如我们的交通法规规定,行人、车辆要绿灯行、红

灯停,可是我们有时会遇到这种情况,当我们站在马路一端张望那边的红绿灯时,却发现或者灯不亮或者费了半天劲后在树木荫里看到了一点亮光,这种情况下,叫人怎么遵守交通规则呢?

  很显然,在这件事中,我们的管理者没有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创造一个良好的管理环境,即使被管理者能尽义务的基本环境和条件,这是进行管理的基本前提。类似的事情还不少,管理者除了要创造良好的管理环境外,还有公平管理、高效管理等责任。在很多情况下,我们的管理者还没有真正承担起、履行好这些责任。

  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要想把我们的管理搞好,就需要我们的管理者尽快地、更好地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作者:程刚 四川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2004级研究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