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酷暑天重大车祸死亡人升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龚宣)酷暑天气,造成开车疲劳、烦躁、注意力不集中等,因而上周广州的重大交通事故上升,死亡人数再升近一成。这是记者从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发布的2006年第30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上了解到的。据警方介绍,上周共接报交通警情10047起,与前一周基本持平,重大交通事故23起,上升4.5%,死亡24人,上升9.1%。

  7月19日21时许,赵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搭载娄某、张某行至白云区新石路附近时,与行人周某相撞后又与彭某驾驶的大货车相撞,造成赵某当场死亡,娄某、张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周某受轻伤。

  广州警方提醒:当前正值酷暑天气,司机驾驶车辆时容易疲劳,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而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司机要注意休息好,开车时保持精神集中。同时,高温天气易使人产生烦躁情绪,引发个别驾驶员开“斗气车”,从而发生驾驶失控,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司机在高温驾驶时更要保持克制,“宁慢三分,不抢一秒”,行车时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发生交通意外。另外,驾驶员平日要加强对车辆的保养,尤其是对油路和电路的检查与养护,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维修,确保病车不上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