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今再挂红色错峰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龚电) 昨天上午,广州本来悬挂黄色高温警报,但当气温飙升至37摄氏度,当即改成悬挂电力红色错峰信号,天河、越秀、荔湾、海珠、黄埔,白云、萝岗等区域工商业用户和部分居民用电受到影响。今天,广州仍将悬挂电力红色错峰信号。

  今天仍将挂红色信号

  昨日上午8:45,广州再次悬挂电力红色错峰信号。9:47,广州电网调度中心发出电网结构缺电信号:中部电网已接近稳定极限。不得不再次采取强制错峰措施,天河、越秀、荔湾、海珠、黄埔,白云、萝岗等区域工商业用户和部分居民用电受到影响。据悉,如果不是供电调度工作人员及时果断地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上工商业企业自觉错峰力度增强,强制错峰范围可能会更大。

  据悉,今天广州各区均悬挂红色错峰预警信号。供电部门提醒用户做好错峰的准备工作。受中部电网结构性缺电影响,今天越秀、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白云、萝岗等区域要做好强制错峰的准备工作。

  停电前能否告知一声?

  酷暑中停电前能否告知一声?这是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对此,供电部门负责人表示,供电部门一直在尽最大能力提前通知用户。例如,每天预测次日的电网负荷情况,下午就在对外网站(http://www.gzpsc.com)上提前一天发出错峰预警信号。对工业和商业用户,供电部门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出错峰通知。对居民小区,则希望物业公司与供电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提前把相关信息传达给住户,让住户做好准备。他解释说:“对于计划和临时检修停电,供电部门每月都会在报纸和企业网站上通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