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芳芳今日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戴芳芳今日出征!

  图为出征仪式上,万里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将万里学院的旗帜和采集南极冰水的瓶子交给戴芳芳。宁波晚报讯今天下午1点,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大三学生戴芳芳从上海飞赴法兰克福,开始了她为期两个月的南极考察之行。

  把宁波的纪念物带到南极

  红上衣、牛仔裤、马尾辫……昨天上午,记者在浙江万里学院见到这名幸运的大学女生,跟两个月前不同的是,芳芳的脸黑了点,人也似乎壮了点———显然,此前近两个月的针对性训练,让芳芳来了一番“脱胎换骨”。

  戴芳芳是目前为止中国第一个赴南极科考的在校大学生。记者在昨天举行的南极科考出征仪式上获悉,戴芳芳此行,除了随同科考人员进行南极考察外,还担负了学院交给她的几项“额外”任务:

  一是将象征滨海城市宁波的纪念物南南,以及万里学院的纪念标志“展翅雄鹰”带到南极,寓意宁波学子放眼全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二是随带学院专门为其配备的采集瓶,将南极冰样标本带回祖国,冰水最终将洒落在东钱湖和学院人工湖。

  据悉,为了纪念宁波学子的这一“创举”,杭州一家公司还专门设计了万里学子南极科考纪念青铜藏书票,以两个小企鹅为主创元素,寓意全球居民都要和谐相处。

  在德接受27天的业务培训

  根据安排,7月25日-8月20日,戴芳芳在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进行去南极前的业务培训,包括熟悉研究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实验室工作。8月21日,离德经南非前往南极;8月24日,极星号科考船启程进行南极考察,代表中国大学生赶赴南极参加这次“人与自然的对话”;10月29日,结束南极考察,返回南非,随后回国;11月28日—12月28日,戴芳芳同学将再次赴德,在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完成南极样品实验分析工作以及学习进修等。

  另外,在南极科考出征仪式上,学院希望戴芳芳能大胆认真行事,顺利完成科考任务,将南极环保理念带回中国,为中国的环境事业献计献策。另外,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鄞州分公司还为戴芳芳送上42万元的人寿保险,祝福其完成任务顺利返国。

  (朱晨英景玥朱志莹胡龙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