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物浦是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将在8月19日重新拉开战幕,今天有一家英国媒体公布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总成绩表。在这份总成绩表上,利物浦队力压曼联成为顶级联赛的历史联赛积分总冠军。

  英格兰联赛从1888年开始,那时的顶级联赛叫做英甲联赛,不过到现在,如果说某支球队还在参加英甲联赛的话,那么这个队十有八九是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因为英甲已

经成为英格兰的第3级联赛了。除了因为两次世界大战而停办了11年之外,这个历史最悠久的联赛已经走过了100多年。而1992~1993赛季开始,英超联赛的登场让英格兰联赛确立了在欧洲乃至世界顶级联赛的地位。

  如果按照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的规则计算,那么在英超(英甲)的历史上,利物浦队以5927分排名第一,他们共参加了3643场比赛,平均每场得到1.63分。同时利物浦队共获得了18次冠军,以及共取胜1674场比赛,都保持着英超的纪录。

  在英超的历史排名榜上,紧随利物浦之后的是夺得15次冠军的曼联,在3287场比赛中,他们共得到5337分,平均每场1.62分;而第三名则属于夺得13次冠军的阿森纳,在3643场比赛中他们共得到5780分,平均每场1.59分。显然这里的排名是按照场均分数计算的,相比之下,如今的两大豪门阿森纳和曼联中,还是后者的效率更高一些。

  尽管只在顶级联赛中踢了2063场比赛,但利兹以1.48分排名第四,排在第5到第10名的是维拉、埃弗顿、热刺、纽卡斯尔、沃尔夫汉普顿(狼队)和伯恩利。

  本赛季的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队则排名第14,如果他们想超越利物浦现在的平均分数的话,穆里尼奥的球队需要将如今的每个赛季90多分的状态延续23个赛季才行。

  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共有62支球队参加了比赛。仅仅在1962~1963赛季露过一次面的莱顿东方队以0.64分的平均分排名最后。在107个赛季历史的英格兰顶级联赛中,没有一支球队打满了所有的赛季,而参赛场次最多的是1888~1889赛季英甲12个创始球队之一的埃弗顿,历史上他们共参加了4027场顶级联赛,同时他们还保持了另外2个纪录:那就是平场和负场最多的纪录,分别是987场和1402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