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攻破”地堡铜墙铁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8 信息时报

  

媒体“攻破”地堡铜墙铁壁
地堡国会1960年兴建的施工现场。“地堡国会”关系到国防安全,最后一任主管布格斯极度重视自己的工作,多年来跟其他员工成功地掩饰地堡国会的存在,但美国《华盛顿邮报杂志》在1992年还是公开了这个秘密,布格斯形容当时有种被摧毁的感觉,为保护不住这个秘密感到痛心。

  为掩人耳目,地堡内的所有工程都是以虚构公司“Forsythe Associates”的名义进

行,而地堡的员工也讹称总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专为客户提供电子工程的服务。他们表面上承包了绿蔷薇酒店的影视服务,但其实八成时间都是为地堡工作。

  在建筑初期,当地曾流传过那里是艾森威尔总统的避难所,不过地堡的员工都巧妙地称那是酒店增建会议厅的工程,“避难所”的说法亦消散得无影无踪。

  不过,纸包不住火,美国《华盛顿邮报杂志》在1992年公开了关于这个地堡的秘密,主管布格斯不讳言在秘密被公开的时候,他跟员工均感到极失望,甚至有被摧毁的感觉。因为他们一直坚信自己的工作对国防工作起关键作用,并以这项工作为荣,故秘密最终守不住的时候,他们感到非常痛心及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