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力不支爬上喷泉求救 救生设施难寻游客险丢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59 青岛新闻网

  体力不支泳客爬上海水喷泉苦等救援 救生设施难寻游客险丢命

  晚报讯昨天晚上8时许,在五四广场附近海域,一名外地游客在海中游泳时因体力不支爬上海水喷泉,并向岸边发出求救信息,由于在附近找不到救生设施,岸上的围观游客为喷泉上小伙子的人身安全捏了一把汗。一个小时后,其同伴向银海格曼借来救生圈,这名小伙子才得以脱险。

  “海水喷泉上有人!”昨天晚上8时许,热闹的五四广场上游人如织,凭栏远眺的游人突然看到,离岸300米远的海水喷泉上,一个模糊的黑影在不断晃动,像是在求救。

  “快找个救生圈!”其中一名游客从人群中挤出,四下打量寻找,但偌大的广场,从东到西,几百米长的护栏上竟没有一个救生圈。这时110民警也闻讯赶来,由于没有救生设备,民警便给公安边防打去电话寻求援助,希望他们能尽快派一艘游艇过来。十多分钟后,公安边防的干警也赶到现场,游艇也已经上路。

  期间,喷泉上的小伙子显得有些躁动,几次欲跳进水里,但在一阵犹豫后又爬回喷泉。“千万别乱挪动,游艇一会儿就到了。”岸上的游客为小伙子的人身安全捏了一把汗,目不转睛地盯着喷泉上黑影的动静。

  就在这时,丰合广场的一名保安从银海格曼借来一个泳圈,借助这个泳圈,被困小伙子在其同伴的帮助下终于安全爬上岸来。

  小伙子上岸后气喘吁吁,称自己并不知道这个海域属于非泳区,他说以前没有洗过海澡,这次经历让他明白了湖和海的区别,即使在湖水中水性再好,在大海中游泳也要千万小心。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小伙子表示以后再不敢如此大意了。同时,通过此事,不少游客认为,五四广场附近海域虽然不允许游泳,但游人密集,在护栏上放几个备用救生圈十分必要。(杨海涛朱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