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哪里办健康证让市民犯了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市民金先生前些天办了张游泳卡想去游泳池“清凉”一下,可一张健康证难住了他。为了办进游泳馆时必须出示的健康证,他几乎跑遍了包括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内的宁波各级医院,但最后还是没有办下来。金先生只好看着手里价值1000多元的游泳卡,望“泳”兴叹。昨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了好几个反映此事的电话。

  金先生告诉记者,他手上有一张市游泳健身中心包年的游泳卡,前几天天气炎热,

他兴冲冲赶到市游泳健身中心,却被告知没有健康证就不能进泳池。他当即表示要做一张健康证,但是工作人员称,健康证是要到医院体检后才能办的,游泳池无权给他办理。23日上午,他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跑了一院、二院、三院和解放军113医院等大医院和江北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出乎他的意料的是,各家医院和卫生服务站都说没法给他办健康证。

  市游泳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以前他们是可以办理健康证的。现在他们已经执行卫生局的相关通知,不再进行体检。市民要办健康证的话,据称可以去宁波大市各大医院、社区医疗服务站等办理,不过具体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宁波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还没有接到相关的明确通知。目前他们可以出具的只是体检单或化验单等,但不能提供健康证明,因为目前没有明确的文件或是通知规定这个健康证明怎么出具,而且他们对于健康证明所需要的一些体检项目,也不是很清楚。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处的孙处长告诉记者,他们是在7月初下发关于健康证问题的通知的,但文件没有具体规定如何做。所以,他们在7月20日又补发了一个通知,该通知明确规定,办理健康合格证明原则上要凭医疗病历卡,健康合格证明一年有效;由卫生部门核发的食品等单位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在有效期内也可作为游泳健康合格证明使用。根据物价部门的核定,办理游泳健康合格证明的费用为每人次5元。他并解释说,由于补发文件下发时正好碰上周末,在时间上出现滞后。目前市三区正在加紧落实中,估计这个周末就可以落实到各大医院。(袁妙飞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