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翻建 居民光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房屋翻建居民光火
宁波晚报讯因为长年漏水,鄞州石碶塘西中路一整排店面房“平改坡”,没想到此举引来周围居民的一片指责声。前几天,为此事烦恼的石碶塘西中路小区王先生等数名居民向本报反映:“这一‘平改坡’严重影响了我们的采光、通风。”连续几天,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四天前,记者赶到石碶塘西中路小区,发现靠该小区边上一排300米左右的三楼街面

房均在进行平改坡施工,现场堆满了砖头和瓦片。楼顶上,几个工人正从三楼平顶撬起长长的水泥预制板,很快,楼顶上就出现了一个个长方形的“窟窿”。从架势看,显然是要“三楼变四楼”了。记者看到,从塘西中路11—20号、39—52号共14幢店面房,几乎幢幢都在施工。有些已经完成工程,盖上了红色的瓦片。

  几个居民看到记者,不停地抱怨:“自从对面店面房平改坡后,我们这些靠边上的居民家的采光和通风都受到了影响。”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我们这些住在二三楼的住户,原先推窗出去并无遮拦,现在迎面就是一片红色瓦片。”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六楼王先生家中,在他的指点下,发现他家中原先白色的天花板现在略呈淡红色。王先生说,现在外面阳光不是很强烈,还算好,上两天中午,家中被这些红色瓦片反射得是一片通红。

  住在该小区2幢201室的姚老太太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我去过镇政府7趟,石碶)房管所5趟,城管部门1趟,都没有结果。目前,他们照样施工。”

  记者从鄞州区城管局石碶中队了解到,这些街面平顶房建造于80年代,多年来屋顶的隔热板经风吹日晒早已破烂不堪,住户饱受屋漏烦恼。去年8月,一业主向物业部门反映该情况后,物业部门派人对房面进行防水修护,但效果不明显,物业部门遂同意其加盖屋顶。从今年6月6日开始,11—20号、39—52号的业主争相效仿,不仅加盖屋顶,而且建造门窗,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和居住。记者了解到,王某等20名小区居民专门为此联名向石碶房管所反映此问题。

  鄞州区城管局石碶中队老丁告诉记者:之前石碶镇政府、小区物业公司曾为此事专门到他们中队协商,准备召集居民、业主、物业三方共同协商解决这一纠纷,但后来,物业公司只是递交镇政府一份申请翻建的报告,就不了了之了。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翻阅了《宁波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发现该条例第十条规定:房屋装修严禁在房屋顶面上擅自加层建房搭棚。鄞州城管局局长姚兆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向记者表示:近日他们会派人来街道开协调会,争取投诉方和被投诉方能够协调解决,如果无法形成一致意见,就依靠法律手段予以解决,总之,会在最短时间内给居民一个说法。(

  实习生景玥记者朱志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