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美”拉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天早晨,台风“格美”的外围云系已经对宁波产生影响。市气象台上午预计,已经在台湾首次登陆的“格美”,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福建中南部沿海再次登陆。

  昨天晚上11点45分,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在台湾省台东县登陆。据市气象台上午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天凌晨,“格美”已经进入台湾海峡,到上午9点,它的中心位置已经移到宁波市偏南方向大约7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目前

该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介绍,预计今天夜里,我市沿海海面有6级到8级东南风;明后两天,沿海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增强到9级到11级,并维持这一风力,内陆地区将有6级到8级风力。降水方面,今天夜里我市雨量中等,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其中西部山区和东南沿海地区明天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由于预计台风“格美”登陆点偏南等原因,气象部门估计“格美”对本市的影响将不如上次的“碧利斯”那么厉害。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未来3天,我市沿海海面的风力都会比较强,而且持续时间长,再加上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时期,希望出海船只和各有关方面特别注意。

  又讯昨天上午,省防指防台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市防指成员会议,贯彻落实省防指防御5号台风“格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御工作,并发出了紧急通知。

  会议听取了市气象、海洋渔业、水利、城管等部门有关防御台风工作的情况汇报,预测了台风发展趋势及对我市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对下阶段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提前落实各项准备措施,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加强观察,加强会商,适时启动各类预案,有序抗台。(记者张海华蔡铁锋)

  相关报道详见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