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圈起车位 出租惹来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明明是小区的公共场地,物业公司却把它划成一块块的停车位,并专门用红漆写上车号,把这些停车位以固定形式出租给小区有车的业主,成为他们的专用私人停车位。这样一来,后买车的小区业主利益就受损了,因先前没有分到车位,现在都没处停车了。昨天,为此事烦恼不已的镇海天宝小区业主陈先生给本报来电,对物业公司圈车位出租的做法提出异议。

  昨天,记者来到天宝小区实地查看,事实的确如陈先生所反映。小区里稍微宽一点的路面上都划着一块块的停车位,并写有车号,有些停车位上还有警告标语:“严禁停车”。陈先生说,这样的停车位只允许私人专停,他人不允许停,俨然把公共场地完全变成私人停车位。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一共找到18处这样的停车位。天宝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公共场地原本就比较紧缺,18个车位一划,小区的公共场地基本被占据。像陈先生这样后买车没租到停车位的业主,想找个地方停车真有不少困难。记者看到,不少业主因没有停车位,只好把车子开到绿化带停着。

  物业公司这样划分停车位是否经小区业主委员会讨论同意?对此,记者到小区居委员进行了了解。居委会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事当初没经业主委员会讨论,现在小区里的停车位是物业公司在2004年划分的,当时物业公司为解决一些业主乱停车问题,提出在公共场地划分几个专用的停车位。虽然居委会表示反对,但物业公司还是坚持划了4个,后来也不知道物业公司什么时候另划了那么多停车位。物业公司这样做,后买车的业主肯定会提出意见,日后这个问题也会更加突出。

  “当初为解决一些业主乱停车问题而设专有停车位,可现在私家车多了,继续这样固定租给某个业主,后来业主的利益势必会受损?”对此,天宝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姓郑的主管解释说,物业公司也没办法,如果重新放开,那乱停车现象又会严重起来,业主间的矛盾也会多起来,还有停车费收取也困难。把停车位以月租形式固定租给业主,那么他们会自觉上交每月的停车费,这样收费问题就可以解决。“这种模式持续下去,后买车的业主哪一天才可以租到停车位?”郑主管表示,只能等已租到车位的业主不再续租,把车位空出再转让给其他业主租用。不过,关于停车位问题,物业公司正在想办法解决,有关方案也已经上报,可能会把小区河塘附近一块地进行改造,解决一部分业主的停车问题。(记者张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