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知名人士感受燕赵文化独特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5日电(记者礼雁冰)神秘传奇的中山国、精美绝伦的金缕玉衣、巧夺天工的民间手工制品、原汁原味的地方戏……近日,前来河北参加“艺海流金-燕赵之旅”的数十位港澳知名人士亲身感受到燕赵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河北省博物馆,港澳来宾参观了“战国中山国”和“满城汉墓”展览。战国时期由鲜虞人建立,素有“神秘王国”之称的中山国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引起了港澳来宾极大兴

趣,而满城汉墓出土的“博山炉”、“长信宫灯”、“透雕双龙白玉璧”以及“金缕玉衣”四件国宝更是引起港澳来宾阵阵惊呼,许多来宾对河北地区在西汉年间就有如此高超的手工制作工艺赞叹不已。

  在参观间隙,几位河北民间手工艺人为港澳来宾表演了捏面人、烙画、内画、剪纸、木版年画等极具河北特色的民间手工技艺,这些民间艺术家的高超技艺让港澳来宾啧啧称赞。

  香港文化艺术推广协会会长刘若仪女士对内画鼻烟壶产生浓厚兴趣,在欣赏民间内画艺人的精妙表演后,刘女士买下三个鼻烟壶留作为纪念。她表示,这些手工艺品以前在香港没有听说过,真是大开眼界。

  港澳来宾还欣赏了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表演的河北梆子大型古代戏《钟馗》,几位港澳文化届知名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对河北梆子是只识其名、未闻其声,今天才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河北梆子表演,真是名不虚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