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官司赢得“中国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在通过司法途径赢取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道路上,宁波企业越走越顺。记者昨天获悉,由于在江西九江的一起商标侵权官司中全面胜诉,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的欧琳商标被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宁波的第13个中国驰名商标。

  作为我市一家专业从事厨具、不锈钢水槽等产品生产的大型科技企业,欧琳公司先后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800多个销售网点和专卖店,产品远销欧、美、日及东

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不久前,欧琳公司有关人员在网上发现,江西有家网站注册了“欧琳家居用品网”的网络实名,并在该网站上销售相关家居产品。欧琳公司认为此举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于是委托宁波商标事务所,于今年4月份向九江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这家网站侵犯其商标权。

  本月6日,九江市中级法院在审理中认为,原告欧琳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等,并且在新加坡、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这均证明了欧琳公司具有较强的商标保护意识。原告使用“欧琳”商标长达10年,在全国已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因此根据相关证据及国家《商标法》的有关规定,认定欧琳公司的注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判定该网站侵犯“欧琳”商标权成立,判其赔偿欧琳公司相关经济损失。对于该判决,这家网站最终没有上诉,判决于本月21日正式生效。(记者周立明)

  又讯今天上午,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宁波博洋纺织有限公司诉鄞州德亨电器有限公司商标侵权纠纷一案(本报3月15日曾有报道),宁波博洋纺织有限公司所有的“唐狮TONLION”注册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鄞州德亨电器有限公司在贴牌生产燃气灶和吸油烟机时使用“唐狮TONLION”商标的行为被认定构成侵权。这是我市法院首次对驰名商标作出司法认定,这一判决生效后,“唐狮TONLION”也将成为我市企业所赢得的第14个中国驰名商标。

  市中级法院称,《商标法》规定驰名商标可以经司法途径予以认定,但程序上非常严密,法院的认定也相当慎重。“唐狮TONLION”是注册商标,早在1997年就已经被使用在休闲服饰上,商标持续使用时间已逾9年。宁波博洋纺织有限公司通过电视台、报刊、户外广告等媒体有效宣传长达5年之久,627家专卖店遍及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为宣传推广这一品牌,宁波博洋纺织有限公司还聘请著名歌星、乐团作为广告代言人。对消费者随机问卷调查显示,休闲服饰消费者对“唐狮TONLION”品牌的认知度很高。“唐狮TONLION”休闲服装还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29.74亿元。

  法院综上认定“唐狮TONLION”注册商标为全国知晓、声誉显著,充分达到《商标法》规定的驰名商标认定条件。(记者屠传宏通讯员陈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