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季促销”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反季促销”无人问津
宁波晚报讯大冬天里558元的羽绒服如今只要279元,面对那么大幅度的“反季销售”,市民却不大领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几年消费者一哄而上抢购的反季商品在今年却遭到了冷遇。

  时下正是炎炎夏季,不少品牌羽绒服和冬令服装却构成了促销团,占据了商场的显著位置。乐购、新华联、二百等商场,专门辟出了空间用以销售低折扣羽绒服,原价558元的

南极人羽绒服只卖279元,雅鹿458元的羽绒服也卖到了199元,最便宜的一款羽绒服只要价69元,但如此低的价格却打不动市民的心。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商场将羽绒服放到了客流大的过道上,但很少有人驻足停留,而购买的顾客更是少。一位40岁左右的女士在销售区只逗留了一分钟就离去,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没有看中羽绒服时,她指着衣服说道,“价格是低,但式样太老了,颜色也不好看。”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反季羽绒服促销普遍没有去年好。

  据记者了解,羽绒服反季销售在我市已有五六年时间,其中也不乏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名牌,前几年,反季销售的羽绒服销量都比较好,去年二百的波司登专柜周一至周五每天的销售额在3万元左右,周末每天可达八九万元;新华联商厦羽绒服特卖场等到10月下旬新款羽绒服上市前,老款基本售完,但今年这种情况并未继续。经常在促销商品中淘宝的李小姐认为,现在衣服的式样更新速度非常快,反季促销时买的衣服等到次年可以穿时式样早已过时,没必要为了芝麻丢了西瓜。她还说,现在商场平时的折扣、返券就多,“反季销售”未必就比冬天买划算。

  对于反季羽绒服受冷落的现象,不少商场负责人表示也是意料之中,款式过时的确是反季销售的最大障碍,除了对款式需求不高的老年人外,过时产品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小。一位在我市从事羽绒服经销的负责人说,现在的消费者都比较理性,不会单单为了价格而购买根本不需要的商品,而商场频频发起的促销活动使得消费者对“促销”二字的抵抗性增强。一商场服装部经理表示,如果反季商品的销售一直平平,他们会考虑取消“反季销售”的促销方式。(记者徐文燕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