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眼中的许京军 他呀,就是田里耕作的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53 每日新报

  作为一位科学家,他的日常生活在普通人眼里会很神秘,也许更多的人会把他与实验室、各种复杂的数据、厚厚的书和眼镜联系起来。除了工作,许京军最大的业余爱好是什么呢?他喜欢流行歌曲吗?或者更喜欢踢足球?和爱人的爱情火花是怎样被点燃的呢?他会和自己的孩子聊什么话题呢?他希望孩子也像自己一样走科学这条道路吗,但这条道路是多么寂寞而艰苦呀?

  带着一系列问号,记者有幸走进许京军位于南开校园的家,在客厅正中显眼处,悬挂着一幅书法———“美在和谐”;而另一面墙上则是四组“梅兰竹菊”的水墨画。

  许京军爱人热情知性,很巧她也是从事媒体工作,科学与传媒两种不同专业结合的家庭会是什么样的呢?

  这个问题引来她会心的笑,“你看我们家里马的装饰品特别多,在德国时很多纪念章都有马的图案,而我们俩都属马,在我们结婚纪念日那天他又买回一只水晶马,我说咱俩20多岁认识到现在一直是四蹄乱翻地到处奔波,应该买只四腿站地的,他说很遗憾,这只水晶马还有一只腿是抬着的。我就说你呀,就是田里耕作的马,劳碌命。”

  父母介绍一段好姻缘上进孝顺就是烟瘾大虽然夫妻专业相距甚远,但却没觉得交流有什么障碍,“你如果跟他接触就知道,他不是很愚钝的人,还是很感性的。我经常打趣我们是两个院子的孩子:我是在校园长大,他是在部队大院长大,我们两人的家庭文化背景差异不大。”

  说到两人的第一次见面,许京军很爽直地告诉记者,“介绍的!顺其自然,缘分到了,我们今天走到这一步也不是很容易。我经常会对自己带的博士生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也挺好,比如我和你师母就是父母介绍认识的。”

  “我对他第一印象特别不好,特别邋遢,因为总在实验室里,衣服上蹭得油脂麻花的。最终下定决心嫁给许京军是因为‘男孩子更多的是要看他上不上进,有没有责任感’,我后来了解到他很孝敬自己的父母,在家里他上面有三个哥哥老早就离开家在外工作、当兵,父亲也经常出差,所以虽然他是家里最小的,却从小就很懂事。父母年纪大了,身体都不好,每次从家里回来都很伤感。”妻子说。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