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为收养中国儿童家庭举办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为收养中国儿童家庭举办招待会

  张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为收养中国儿童家庭举办招待会

  张大使与收养家庭合影留念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为收养中国儿童家庭举办招待会

  聚会上,十几个孩子跳起舞蹈,用汉语唱起欢快的祝福歌曲《你好》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消息:7月19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援远夫妇在馆内为收养中国儿童的新西兰家庭举办招待会。20多个来自惠灵顿、达尼丁、霍克湾等地的收养家庭,新西兰儿童、青年和家庭署的官员、正在新西兰访问的中国收养中心代表团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和孩子参加了招待会。

  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对新西兰收养父母的爱心表示感谢,对收养组织和收养家庭在促进中新民间交流、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说,收养儿童不仅为领养父母带来了欢乐与幸福,也为增进中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理解架起新的桥梁。使馆特意举办这样一个招待会就是让孩子们品尝中国美食,感受中国文化,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他祝福可爱的孩子们健康成长,长大成为中新友谊的建设者。

  收养家庭的代表先后发言。安妮讲述了她收养宁波女儿的经历和感受,她说,“我们五年前遇到的这个中国孩子使我们的生活发生巨变。孩子给予我们的欢乐和幸福是任何言语也无法表达的。在和中国女儿的相处中,我们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在不断地发现自我,体会爱和信任。”史蒂文则直接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作了发言,可见中国儿子对他的影响之大。

  聚会上,十几个孩子跳起舞蹈,用汉语唱起欢快的祝福歌曲《你好》。纯真的歌声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招待会结束后,每个孩子还得到了由使馆和中国收养中心精心准备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作者:薛君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