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人:你是小偷中年人:我是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 范献丰 钱朱建

  晚报讯 昨天中午,一辆经临沂路开往陆家嘴的公交车上,一名女子买了4包东西,在车上睡着了,醒来时赫然发现装有烟酒的一个包被坐在身边的人拿着,可这个陌生人却一口咬定自己是看见包要摔倒了才帮忙拿起的。两人争得不可开交却没有结论。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史先生在临沂路的公交车站上车,和他一起上车的还有一名年

轻妇女,手上拎了四五个塑料袋。车上人不多,这名女子独占靠门的两人座,将手上的袋子放到座位下,史先生到最后一排坐下了。

  当车行至潍坊路时,史先生听到前面两名女子争吵,原来和自己一起上车的女子上车不久就睡着了,当车行至潍坊路时,年轻女子醒过来,发现自己装有两瓶白酒和一条香烟的袋子,竟然被身边的女子抱在怀里。年轻女子认定这名中年女子是“偷”了她的东西,而中年女子强调自己是看这个袋子快摔在地上了,才好心抱起来,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据史先生回忆,当时年轻女子就提出了三个疑点:其一是塑料袋要摔倒时为什么旁边的乘客不是叫醒她而是自行将袋子拎起抱在自己怀里,其二自己醒来时该女子背对着自己,两条腿朝外,显然是准备下车;其三,自己买了四袋东西,如果说要是因为担心袋子里东西摔倒或滚到外面,为什么这名女子抱住的偏巧是最贵重的烟酒而非可能到处乱滚的水果。而另一位中年女子自认为百口莫辩,于是向一些乘客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索要他们的联系方式,表示要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名誉。

  根据史先生提供的方式记者联系到这位姓黄的女士,说起此事仍然十分激动:“明明是做好事还要被人诬蔑。”她表示,上车时没有其他座位,只能坐在这名年轻女子身边,她的四个塑料袋已经把座位底下塞满了,自己只能把脚放到过道上,背对对方而坐。几次刹车之后,她发现装有水果的袋子被那名年轻女子脚挡住,不会散落出来,倒是放在最外面的装有烟酒的袋子不停地撞击车座位的铁杆,她担心会碎掉,才好心拿起来抱在怀里。

  史先生对此倒有另一番看法。他表示,做好事情既讲究心意,也讲究方法。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问题,至少应该首先告知对方,如果对方熟睡不醒,那么至少请周围的人为我作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