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叮咚“入世”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喜事主角:顾泉,小名叮咚 喜事主题:“入世”半年 爸爸:顾宇 妈妈:周燕舞 执笔:奶奶应佳如

  我叫顾泉,小名叮咚,取泉水叮咚之意。虽然来到世上只有半年,却让我欣喜了180天。因为我是典型的“非常6+1”工程产物———上海第一代独生子女的宝贝。上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喜欢呵护,下有爸爸妈妈的倾心疼爱。最让我开心的是探究这世界的新奇古

怪,奥妙无穷。

  ■急匆匆奔世界

  刚吃过鸡年的年夜饭,我被惊天动地的爆竹声一惊,年初一清晨五点一阵“拳打脚踢”,妈妈就受不了了,爸爸忙把她送进医院。我妈妈真是好样的,且不说怀孕前五个月,她被我折腾得吃什么吐什么,还坚持工作,就说我这急就章式提前三周的入世“仪式”足足进行了三十个小时,把她疼得不知所措,可她勇敢地挺住了。

  半小时后,我哇哇地哭着,由导医抱着秀给其他亲人看。导医说:“给点面子吧,看看谁来了?”我停止了哭,突然睁开眼,把门外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一一扫入,最后盯住一个满脸又急又喜的男士———边上有人啧嘴:“刚出生的囡囡就会看爸爸啦!?”

  ■意切切总争先

  自从在医院里游过泳后,我就恋上了这一运动,打出生来每周坚持游泳三次,每次20-30分钟。这可是我一天中最欢乐的时光!我听着大人们发出鼓声、哨声和拍掌声,不停地转头,双脚自然地摆动,碰壁时,一蹬就能转过身来,可好玩了。

  游泳既锻炼了我的体能,又开拓了我的视野。我出生一周时,太爷爷来看我,我咧开嘴大笑不已,把他吓了一大跳。二个月时我会手舞足蹈,二个半月会抬头,三个月会翻身,现在我半岁了,能小坐一会儿,有点儿会爬了。在亲子园里,我时常成为“模特”带操呢。

  ■情真真乐无穷

  我让大人最头疼的事,就是白天不大肯睡觉。每每他们唱着摇篮曲,我就会和着曲调旋律,哭出个抑扬顿挫,弄得他们啼笑皆非。是啊,这世界太新奇了,我怎么舍得多睡觉呢?

  满月后,我对色彩有了认识,最爱红色。不管是画上的,还是妈妈身上的,我会边看边抓。三个月后,外公外婆一直像袋鼠般地抱我在胸前,让我平视世界,使我认识了很多事物。现在我已能看0岁的书了,对其中的一本数字书特别有兴趣,可以专心致志地读上五分钟。我还认识每个每天与我打招呼的小区里的好婆与大爷,远远地就和他们“啊呀伊”地打招呼,他们管我叫“小美女”。只可惜,现在交流只是单通道,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开口,了解更多的新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