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灵的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卓识

  女友考研的成绩下来了,她差几分没有考上。为了考研,她已经倾注两年多的心血,而且孤注一掷,把工作都辞掉了。可结果却是名落孙山,这对她的打击太大了。

  她一蹶不振,整天闷在家里,把自己往房间里一关,谁也不见。我劝了她很多次,可是没有用。约她去看电影、吃饭、打球……她都不去,只是呆呆地坐着,直勾勾地看着窗外,考研的书被她扔了一地。看着她痛不欲生的模样,我真的担心她去做傻事。

  过了几天,正好她的一个很好的朋友过生日,她的几个要好的姐妹张罗着要开一个PARTY。开始她说不去,后来我们都劝她,彼此关系这么好,不去实在是说不过去,她就硬着头皮一起去了。

  参加生日PARTY的都是彼此熟悉的朋友,所以大家也没有什么拘束。开始大家还都挺斯文,可是后来兴致起来了,就全都“原形毕露”了,互相捉弄,把生日蛋糕抹得满脸都是,女友也与平时判若两人,加入到了他们的行列里,与她们疯成一团,把这个生日过得像狂欢节似的。

  第二天晚上,她才给我打来电话,约我第二天陪她去人才交流中心,她说要找份工作上班,而且还要接着考研。从她的声音里我就听出来,她没事了。

  我忽然想在巴西,每年都有狂欢节,因为所有的巴西人都知道,对他们来说,这个可以宣泄心中的抑郁和苦闷的节日,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是何等的重要。对于女友来说亦是如此,心灵压力的释放太需要一个出口,这次PARTY就达到了这个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