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商是怎样练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撰文 米尼

  浙商是全国人数最多、比例最高、分布最广、影响最大的经营者群体。浙江商人的成功实际上是逼出来的,闯出来的,苦出来的。穷的人不开心,闲的人不自在,大家个个都想创业。

  浙商在《福布斯》2005年中国富豪榜上有着长长的名单:丁磊、郭广昌、陈天桥、马云……

  据说,有个从哈佛大学毕业的韩国生意人,在与浙江商人打交道后,对浙江商人的生意经非常佩服。他说:“读懂浙江人的生意经,胜读10年‘哈佛书’。”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说:“浙江是一个具有炽烈企业家精神的地方,浙江商人既聪明又肯吃苦,敢冒风险,敢为人先,最让人佩服。”

  本书根据众多草根浙商的成功经验编写而成,书中有这些成功浙商的为人处世、创业守业、用人留人、创新发展的故事与心得,为每一位有志于经商、有志于成功的人士提供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