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国兵弟妹代父母赴加料理后事 葬礼或周末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得知儿子在加拿大跳桥自杀的噩耗后,蒋国兵身在湖北的父母悲痛欲绝,然而老母亲依然强忍悲痛叮嘱媳妇(卢彩蓉)要“坚强一些”。经过商议,蒋家决定由蒋国兵的弟妹二人赴加办理后事,而其父母则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加见长子最后一面。据蒋国兵家庭援助小组估计,蒋国兵的追悼会和葬礼可能会在本周末举行。

  蒋家发言人庞海福23日表示,估计蒋国兵的弟妹24日可拿到护照,目前亦希望透过

陈楚标警官的联络,由警方出具有关证明,以便加快签证速度,希望蒋的家人本周内能办妥签证抵达多伦多,目前暂定在本周末举行追悼会和葬礼。

  据蒋家朋友王先生称,家属亦希望蒋国兵的指导教授能出席其葬礼,但该教授目前由于以巴战火而滞留在黎巴嫩,估计最快本周五才能返加,因此蒋国兵的后事很可能会于周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总联络人高俊亦表示,蒋国兵弟妹赴加奔丧,由于时处暑期旅游旺季,飞机票亦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他呼吁各界慷慨扶助孤弱,帮助蒋家渡过眼前困境。

  他同时指出,蒋后事处理之后,遗孀卢彩蓉还将面临房子供款、孩子抚养与教育费等长期问题,社会各界数万元捐款对于在加拿大的一个单亲母亲来讲,是杯水车薪,“因此我们还在商量,希望能对(类似案件)想出一个治本方案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