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宁公司"一起运动"项目探索农村体育教学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题:中国体育短讯

  李宁公司“一起运动”项目探索农村体育教学新模式

  为了更好地提高贫困地区中小学体育教学的质量,促进贫困地区学校体育的发展。主题为“一起运动” 建设新农村体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在团中央扶贫办、中国青少年社会

服务中心和李宁有限公司共同推动下,于日前在山西灵丘县正式开班,主办方代表及著名CBA山西籍球星张劲松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山西灵丘县是“一起运动” 建设新农村体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的首个培训点,本次培训针对灵丘县中小学校的体育教师展开为期三天的系统培训,将为灵丘县培养五十名合格的体育教师。培训班整个培训课程针对灵丘县体育教育现状特别设计,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体育教师们掌握体育教学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满足中小学体育教学的需要。在提升当地体育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李宁公司为灵丘县部分中小学捐赠了体育教学装备和设施,帮助当地学校提升体育教学的硬件设施。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农村体育教育,“一起运动”项目对于整个中国农村体育教学探索了一条新路。

  第五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赛将在北京开战

  由中国象棋协会和北京市威凯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主办的第五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赛将于七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内顶尖棋手胡荣华、吕钦等全国冠军、大师、一级棋士共一百余人参战。

  北京市威凯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多年来积极支持象棋事业的发展,包括本届比赛在内共举办了八次高水平象棋赛事。本届比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贴时贴分”。红方用时八十分种,每走一步加三十秒;黑方基本用时四十分种,每走一步加三十秒。这是贴时。胜方三分,负方零分;红方和局一分,黑方和局二分。这是贴分。新赛制打破了象棋传统的“平衡”,代之以红方用时多于黑方,和棋得分红方一分黑方二分,红方贴分黑方贴时新的平衡。这将促使红方棋手进行奋力拼搏,追求胜负的不平衡。

  本届比赛分排名赛组和一级棋士组。排名赛组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两组进行七轮,取前八名共十六人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以一局制淘汰方式进行,最终决出冠军。冠军可晋升特级大师。

  搜狐签约中国棋院开拓网络视频直播围棋赛业务

  搜狐日前与中国棋院签约,达成“网络合作伙伴”战略关系,共同推出以围棋职业比赛的网络视频直播为龙头的系列业务。

  以往围棋职业比赛的网络直播都是通过棋谱的时时传输来实现的,棋友只能通过看棋谱了解相关进程。搜狐公司率先采用了先进的网络视频直播技术,中国棋院为本次合作提供了各方面的现场支持,在二者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实现了围棋职业比赛的网络视频直播。

  与中国棋院正式签约后,搜狐公司将享有网络直播由中国棋院主办的所有国际、国内赛事的权利。直播的方式包括棋谱直播、现场视频以及现场大盘讲解。广大棋友可以通过搜狐体育频道或“清风围棋”看到棋谱及视频转播,随时了解比赛进程,专业棋手或业余高段棋手还会对比赛同步进行讲解。

  NBA巨星加内特首度访华携手阿迪达斯推出中国限量版KG3

  “狼王”凯文·加内特日前首次来到中国,与众多喜爱他的中国球迷近距离对话,他特别介绍了一双阿迪达斯为其中国行专门定制的,鞋身上镭射有中国传统龙纹的球鞋——KG3中国限量版。初次来到中国的KG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向在场球迷表达他对于中国文化的向往和尊崇。这双在中国区仅售八百八十八双的珍贵鞋款必将成为众多“狼迷”们心中的全新图腾。

  不仅如此,KG3中国限量版的亮相形式一改往日球星亲自揭幕的方法,而是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五位球迷组成“KG之队”合力推出,以此诠释阿迪达斯一贯推崇的篮球理念:团队精神。KG手捧刚刚推出的崭新球鞋,向全场球迷展示球鞋上的龙纹。而为了彰扬“KG之队”所代表的团队精神,KG亲自将这第一双面市的KG3中国限量版篮球鞋赠送给了他们,并且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篮球运动中好好享受和朋友打球的乐趣。

  “庆祝国际体育记者日右玉行”活动举行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国际体育记者日,来自首都各个新闻单位的三十多名体育记者于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赴山西右玉进行了全民健身采访等系列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体育新闻工作者以推动全民健身在右玉的普及,促进右玉地方旅游经济的繁荣为目的的实际行动,来欢度自己的节日———国际体育记者日。

  “庆祝国际体育记者日右玉行”是一次将体育、健康和关爱送到基层,将旅游美景和休闲时尚带给大众的积极行动。在三天的活动中,来自首都的体育记者们采访了当地的全民健身活动、参观了“百里”绿色生态走廊,还种植了“体育记者日纪念林”,并身体力行地参加了三十二长城徒步越野赛,并走访资助了当地的希望小学,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中国国际旅游公司共同主办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