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权组织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平民使用集束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16 新华网

  

人权组织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平民使用集束炸弹

  7月21日,在以色列北部边境地区的谢莫纳镇,以色列炮兵向黎巴嫩南部进行炮击。以色列媒体21日援引以军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以军可能于最近几天加强针对黎巴嫩真主党的地面攻击行动,并将开展“大规模”征召预备役人员的行动。 新华社/法新

  据法新社报道 “人权观察”组织谴责以色列使用火炮向黎巴嫩人口密集地区发射可以发散的集束炸弹。“人权观察”组织的研究人员说,以色列7月19日在袭击黎巴嫩南部的布里达村时使用了集束炸弹,导致1人丧生,至少12名平民受伤,其中包括7名儿童。

  “人权观察”组织说,研究人员在黎以边境上拍摄到了以色列炮兵部队的集束炸弹的照片。

  “集束炸弹的精准度很低,并且很不可靠,因此很容易伤及平民。”人权观察组织执行负责人肯尼斯·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集束炸弹绝对不可以用在人口密集地区。”

  人权观察组织引用目击者的话说,以色列在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3点时,向布里达村发射了数枚集束炸弹。目击者形容了集束炸弹的弹片发散成数百个小集束炸弹,散布在村子里。

  这次集束炸弹袭击将60岁的玛丽安·伊布拉希姆炸死在家中。并且使45岁的出租车司机阿米德·阿里受重伤。他失去了双腿,人权观察组织说。他的五个孩子都不同程度地受伤。

  人权观察组织称,他们相信,由于这种集束炸弹的发散特性,将很难避免被轰炸地区的平民的伤亡。

  “我们在伊拉克和科索沃的研究表明,只要在人口密集地区使用集束炸弹,必将导致大量平民伤亡。”罗斯说。“以色列必须立即停止在黎巴嫩使用集束炸弹。”

  以色列国防部门在此后的一份声明中说:“国际法允许使用集束炸弹。以色列国防军是按照国际准则使用集束炸弹的。”

  声明称,“我们正在调查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中所称事件的详细情况。”

  人权观察组织说,他们拍摄到以色列在边境以方一侧囤积了M483A1型集束炸弹。这种炸弹会发散成88个小集束炸弹,并且失败率高达14%,经常会留下危险的没有引爆的炸弹。

  该组织称,他们相信在人口密集地区使用这种炸弹违反了国际人权法案中关于禁止进行任意轰炸的条款。(中新网7月25日电/春风)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