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量房屋空置 需求并非是房价上涨的决定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44 中国新闻网

  2006年7月22日,据国家统计局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4.7%,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半年上涨5.6%,涨幅回落3.3个百分点。中新社发 樊甲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份报告指出,导致最近两年来中国商品房销售价格大幅度提升的主要因素来自工程造价之外的其他因素,而需求因素不是价格上涨的决定性因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的《中国房地产发展状况与发展趋势预测分析》说,工程造价虽然在价格构成中占比很高,但对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的影响较小。

  报告认为,工程造价上涨对住宅与非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影响,远小于土地价格上涨和其他因素价格上涨的影响。2000至2004年期间,工程造价上涨幅度占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的比重为46.2%,其余53.8%的涨幅是由工程造价之外的其他因素拉动的;工程造价上涨幅度占非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涨幅的比重为33.3%,其余66.7%的涨幅是由工程造价之外的其他因素价格上涨拉动的。

  这份报告说,1996年以来,中国住宅与非住宅商品房当年实际销售面积均低于当年竣工面积,即使不考虑以前年度未售出的商品房,每年都有大量竣工商品房因缺乏相应的需求而处于空置状态。因此,从全国范围看,商品房的需求并非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的决定性因素。(钱春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