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市市创新理论学习形式 提高理论学习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51 红网

  近年来,津市市以市局两级中心组为载体,大力实施理论武装,特别是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增强了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主动性。

  一、坚持“向上请”,提高理论授课的权威性。

  为了提高理论学习质量,增强理论授课的权威性,该市近年来与中央党校、上级宣

传部门、市委讲师团和湖南文理学院等高校保持密切联系,在市局两级中心组学习中,先后邀请省、市领导和一些著名专家、学者、教授来津市讲授理论课。2005年该市邀请中央党校教授王东京为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讲授了关于“三农”问题的专题辅导课,今年又邀请常德市委讲师团教授讲授了“十一五”规划辅导课和贯彻“两会”精神辅导课。该市中意食品集团还请来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策划机构金必德的专家进行讲座,为该市干部讲授了“企业如何合理配置资源,创新销售方式”一课,并与其缔结了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二、坚持“走出去”,增强理论调研的实效性。

  

  该市注重“开放式”理论学习,坚持联系实际。为了增强理论调研的实效性,该市组织干部“走出去”调研,到外地取经,实行“拿来主义”,学习外地发展经验。为抓好新农村建设,市委先后组织中心组成员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到江西省赣州市等地参观考察学习,每名干部都写出了分析透彻的调研报告,对比分析了津市与外地新农村建设的异同点,拿出了符合津市实际情况的新农村建设思路。该市针对内陆地区如何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后发赶超这个课题,先后3次组织中心组成员远到苏杭宁(苏州、杭州、南京),中到长株潭(长沙、株州、湘潭),近到桃石澧(桃源、石门、澧县)参观学习考察,使中心组成员对内陆地区实现后发赶超有了新的见解和思路。

  三、坚持“沉下来”,发挥理论宣传的辐射性。

  

  为扩大理论学习覆盖面,该市把每次中心组学习和理论辅导的学习对象扩大到全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有时扩大到村支部书记和居委会支部书记。2006年3月份组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训班,上到市委书记、下到全市100多个村支部书记和居委会支部书记,全市5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该市宣传部还协助基层组成了老科协宣讲团,农业科技宣讲团和大中学生宣讲团等5支宣讲队伍,定期到全市各乡镇和市直有关单位进行政策理论宣讲,今年3月份以来宣讲活动达20多场次,受听干部群众达6万多人次。

稿源:红网 作者:卜映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