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环保放在更加突出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本市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的意见。韩正指出,加强环境保护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然要求。上海必须把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战略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好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和国务院有关决定,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相协调。

  据悉,根据国家要求和本市“十一五”环境保护规划,到2010年上海将基本建成生态型城市框架体系,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85%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要把环境保护放在优化经济发展、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战略位置予以全面推进,真正使环保理念融入上海发展的全局。当前的重点是实施好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这是本市贯彻中央精神、实现“十一五”环境保护目标的重要抓手。

  昨天的常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推进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今年本市将新建、改建100个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全市所有街道(镇)都要设置一门式服务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民政、医保、计划生育、房管等政府各部门在街道(镇)设立的受理、办理和出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将逐步列入中心的必设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