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依林:一心当“舞娘”唱功抛脑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2 新民晚报

  

蔡依林:一心当“舞娘”唱功抛脑后

  昨天下午,台湾小天后蔡依林来到上海,为新专辑《舞娘》做宣传。新专辑封面和封底上蔡依林费力拗出的S形和“一字开”的照片十分抢眼,显然,她又为这张新专辑在舞蹈上下了很大工夫。

  唯“舞”独尊

  不知是否因为蔡依林已经知道自己的新专辑《舞娘》卖得很好,昨天下午虽说是为新专辑做宣传,但蔡依林却着力于发布关于今年9月23日在上海举行个人演唱会的消息。她向记者透露,这场演唱会的名字叫“唯舞独尊”,将完全以舞蹈为主,蔡依林自豪地说:“很少有歌手在演唱会上从头跳到底吧?”她表示,等新专辑宣传一结束,就要投入到瑜伽、舞蹈、体操等练习中,为演唱会做准备。

  在新专辑中,蔡依林新学了几手舞蹈本领——体操中的彩带舞和含中东风味的“光波舞”。据说这两种舞蹈练起来很有难度。蔡依林坦言,她把之前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排舞上。当记者问如今已成“舞娘”的她究竟在音乐上花了多少工夫时,蔡依林的回答有些支吾,让人明显感觉到,作为歌手的蔡依林在唱歌的练习上花的时间正不断减少。

  没有超越

  至于新专辑在曲风等方面有什么不同,蔡依林回答得更干脆:“基本上每张专辑的制作方式都差不多,不敢说比上一张有什么超越。而且每张专辑都有不同的故事,我并不想做比较。”

  不比较也罢,但大家可以感觉到蔡依林在唱功上有些停滞不前,倒是“附属品”舞蹈因每天练习,目前已经如火纯青了。蔡依林近来的几张专辑是舞曲风格大行其道,这张专辑也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快歌居多,因为可以搭配舞蹈。

  对于唱歌不佳舞蹈优,蔡依林自己倒是很看得开:“新专辑好听固然很重要,但视觉效果更重要,就算有人是因为我的服装、外形、舞蹈才注意到我也没关系,歌手就是要有吸引别人的地方。”

  不怕模仿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视频片段,是一个男生模仿蔡依林跳《舞娘》,而“我型我秀”搞怪选手师洋也曾模仿她边唱边跳这首歌,对于自己的音乐被如此恶搞,蔡依林竟然无动于衷:“那两个我都看过,无所谓啊,因为大家模仿我一定是因为喜欢我,觉得我的舞蹈很特别,只有喜欢才会去夸张地表现。”

  实习生林艳雯本报记者夏琦

  蔡依林感到很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